close

1.    淡江97華商班明天2/22下午14:10 D303教室,跨國經營管理課(蔡信夫前管理學院院長所教授指導課程),本次是請前必治妥公司劉文正董事長來演講,機會難得請勿錯過,歡迎旁聽
2.    也歡迎全校EMBA同學跨系所選修,也請同學們幫忙廣播給同系學長學弟妹們!
 
另因小弟擔任此門課助教,有關此門課相關事宜先告知如下:
1.    蔡(前)院長有說,希望本學期選此門課的同學,至少有一組能去大陸實際參訪.
2.    有幸,我擔任此門課之助教,請大家多多捧場.
3.    預估老師這學期,實體課會安排三位不同企業人士來演講,並會講課三次左右,最後一次為分組上台報告.
4.    訪問的目的,可能實際做企業診斷的學期結束報告.
5.    我上學期有協助院長帶領校本部會研所小朋友去企業參訪,共訪問了8家,名單:威寶電信(張豐雄,院長之學弟),名軒建設(海山集團,院長為海山集團總顧問),悍創運動行銷公司(Ray提供),隴華電子(股市代碼:2424,Ray提供),良澔科技(環保塑膠泡棉,迪化街紡織業所開之子公司,院長擔任其公司董事,資本額約5-6億),龍星集團(大中國區玩具出口排第三或第四大之公司,其集團總值約美元:50億美元),安東貿易(代理中華凱旋之英國進口重機車,其貿易公司一年營業額約2-30億NT$,進口機車部門約1億左右,老師提供,老師也擔任其公司顧問),靈鷲山佛教(診斷其管理系統,老師提供,此客戶我沒去,因我信基督教,也是老師提供),這樣比較有實務感覺.
6.    2月22日下午老師有事去廈門一水泥公司開董事會,14:10請必治妥公司前台灣區董事長劉文正先生(非歌星的劉文正)來演講,我會來接待,請聽完課之同學繳交心得報告.
 
2月22日: 1:50分我來與各位協調的事項:
1.    去大陸那些客戶訪問, 老師會推薦去其擔任董事的客戶:廈門,東莞等地,Ray會推薦去北京國營事業: 中國電子集團總公司下屬各公司: 如太極計算機公司(員工約2000人,家屬約3000人,有模具廠,SMT廠,IC廠,餐廳,旅館(二星級,很乾淨)等生產一條龍,軍方C4I,通訊指揮車,都送來此裝備電子設備,火箭發射控制中心裝配,由太極公司負責,神七所有電子裝置,也由此出品,RISC IC的實驗室,台灣合作廠商: 威盛,有自己的大學及研究所,我在此公司擔任過一個子公司之總經理,我的老闆婁勤儉也升為工業信息產業部副部長,主管全國電信及電子產業),中國通廣(原郵電部(掌管全國電信)等部長退休轉任至此單位擔任董事長,中國光大銀行原始發起股東),天津力神集團(中國第一大電池公司),比亞迪公司,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(股市代碼:000070,中國通廣之投資公司),北京大學等相關轉投資企業集團(需事先聯絡安排),是否能拜訪林毅夫,中國經濟研究中心或與北大EMBA聯誼,我目前尚不敢做此承諾(會努力).
2.    時間: 約7-8天
3.    費用: 預估約3-5萬元間,
4.    不去大陸的同學,我們會安排至台灣訪問其他家企業.
5.    有選修此門課,想要看校本部會研所小朋友寫的建議報告,可跟我要.
6.    下課完後,希望同學們能確定,是否選修此門課?及選此門課之同學,有多少人願意去大陸訪問.
7.    此課程會採分組進行,其中大陸參訪行程一組,5人就成行.
 
最後祝各位於淡江EMBA 學習過程中能有更多實戰經驗的養成,能於職場上都是獨當一面的CE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