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謝 婷琳的提醒,以下是交通部對此文的回覆~

有關臺端反映網路謠傳消息交通新制並於11/20實施乙案,本部說明如下:
一、  查目前並無臺端所述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於97年11月20日實施之交通新制處
罰規定。至於現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,臺端可上網連結至電子公路監理網
http://www.mvdis.gov.tw〉查詢參閱。
二、  另關於在等待紅燈時,超出白色禁止線乙節,查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
條第2項第3款規定,不遵守交通標誌、標線、號誌指示,處駕駛人新臺幣900元以上
1800元以下罰鍰。至於紅燈右轉乙節,查依同條例第53條第2項規定,汽車駕駛人,行
經有燈光號誌管制之交岔路口紅燈右轉行為,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
下罰鍰,以上說明請參考。

發文文號:路臺監字第097041625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發文日期:97/11/18
如有任何疑問請回信至以下信箱:交通部民意信箱<
motceyes@motc.gov.tw>
並可點選下方連結針對該陳情案填寫滿意度調查表:
http://pub.motc.gov.tw/public/intereyes/eyes00ee.nsf/0/0FAFD5DAE01D05664825750500264603?editdocument

 

交通警察準備向全國違規人.徵收年終獎金


針對以下新法,本月20日起開始罰. 提醒同學們注意 唷! !

全國 ( Taiwan ) 將實施紅燈越線處罰條例 , 凡是在 等待紅燈時,超出白色禁止越線 者將處以 900 元的罰金。

還有紅燈右轉 --- $ 5 4 0 0 元

還沒完唷 走路未靠右邊罰台幣 600 元。

( 這是目前交通警察的重點工作之一 ) 注 意 喔 ! ! !

1.闖紅燈由1800-3000元,調為3600-7200元 !!!!

2.超速由1200-2400元,調為6000!+每超速1公里加罰100元!若限速60你開80,則需付 6000+(80-60)*100元。
3.駕駛一般道路,未繫安全帶,調為1500元。
4.6歲以下兒童,單獨留在車內由0調為3000元。

提醒同學注重行的安全,要快樂出門,平安回家唷^^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